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(明天會放晴嗎?)是求婚大作戰的主題曲,每一次令人生氣兼無力的失敗後,片尾便播起這首歌,健三的懊悔無奈和希望,透過略帶滄桑的嗓音,一個音符一個音符的傳過來。

月圓月月有,但中秋的似乎就是不太一樣,或許最近的月亮硬是比較靠近地球,這點潮汐都了解,只是愚鈍的人類如我,要靠特別混亂的心情才會察覺。


我說,會想著怎麼做可以快樂一點的人,其實並不快樂。

shosho說,答應他一件事,把秋天別來這首歌砍掉。
我做不到,因為電腦裡本來就沒有。
youtube找得到。
人說伍思凱唱得比侯湘婷更好,不過我偏好女聲版本。


我有沒有忠於自己,盡力的表達自己的意願?
有沒有不必要的彆扭或倔強,說出其實我並不是那樣想的一些話?
有點年歲了,要學習的卻還有很多很多。


29歲的聖誕節是1994年的作品,難怪造型一整個就有點年代的感覺,讓我想起很多標榜時尚的造型設計,幾年後看不一樣是糟糕到不行嗎?不了解追求時尚有什麼意義,也許反應出那個時代的時尚就是一種意義?

女主角在29歲生日那天非常非常倒楣,立志在30歲生日前得到幸福。原想形容她倒楣得很徹底,突然想起某部少女漫畫裡的不幸女主角,當初蓋房子時偷工減料的緣故,使得她的家很丟臉的在沒有發生地震的情況下倒塌了,山口智子的房子還在,所以稱不上徹底。

曾經很喜歡山口智子,這樣算一算,她已經很多歲了吧?
再查了一下,原來已經44歲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