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颱聖帕要來了,臨下班前看到市政府的公告,明天星期六停止上班上課。對於週末的停班停課,市政機關決定起來是不是容易多了?

陳綺貞的演唱會照常舉行,但可接受退票。討論區裡,很多人都陷入愛綺貞,還是愛自己的兩難中。不想再等幾年的人,似乎只有冒生命危險出門這個選擇。

一整天刮大風,但沒什麼雨, 離開公司的時候,發現天邊一道彩虹。等待紅綠燈的當兒,我頻頻張望著,驚喜的發現外圈還有道霓,那只在課本裡讀過的霓虹~裡圈的"虹"外圍是紅色,中心是紫色;而外圈的"霓"恰恰相反,靠近圓心的是紅色,外邊的是紫色。

我猜想那些坐在車裡的人們看到了嗎?
他們不會知道錯過了什麼。


同事Ted在車裡拍了這張照片。

他說:颱風天塞車唯一的好處...居然可以從容地拿出相機,從容地拍彩虹,再檢查照片...
然後發現還在塞...

我在同個時間,不同的方向,看到相同角度的彩虹。
完整的霓紅,究竟是以什麼姿態出現在這個城市?


昨天去了科園路的自遊者
餐點很美味,每一道都吃光光,這對胃口不好的我來說是難得的事。
派出唸過美術班的萱萱負責在桌上的繪本塗鴉,可惜想不出要在他留下的空白處填上什麼好。
這是個精緻有趣的地方。

稍早找自遊者的時候過了頭,走到了路底,看到那熟悉的圍牆以及待過兩年的房子。想起你依著圍牆把車停好,或在屋子的前面,費心的要找出兩戶之間不會擋住門口的停車位。
想起了我們曾經是相愛的。

是否我離微笑的面對我們之間回憶的境界,又近了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