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重新找尋開刀的希望,北醫的鄢源貴醫師有許多成功的病例,我期望他可以幫幫我。

要掛號頗不容易,名醫就是這樣吧。醫生只有一個人,而待拯救的病患何止千百。
網路掛號開放最近四個禮拜的門診,我想起來時是早上十點多,已掛不到當天剛開放的28天後星期六門診了,有搶演唱會門票或是返鄉車票的感覺。最後選了四週後星期三的門診,必須請假去就醫也沒辦法,星期三爆滿的速度緩了一些,這才有機會排到。

上個月,我請了下午的假,搭火車轉高鐵接捷運再換醫院接駁車,順利到了北醫,出發前查交通方式時才知道北醫跟台北醫院是不一樣的醫院。
我告訴醫生已打過柳培林,試過冷凍蘋果了,沒有成效,且狀況變得更糟。鄢醫師說子宮被破壞的程度達1/2~1/3,既然已試過冷凍蘋果,可以考慮開刀治療。

########

診間門口貼著小公告,鄢醫師不負責接生和產檢了,第一次不用跟孕婦一起排隊。感覺在這裡候診的,都和我有相似的困難,很有伴的感覺。

因為我很笨的莫名深信鄢醫師提到的中山醫院在高雄,導致發現後得專程再掛一次門診,想把手術從北醫改到中山。這回真是折騰。

第一次門診是網路掛號。第二次是醫生給的回診加號單。這兩次都等時間接近了再到醫院就好,號碼六十幾號左右。
這一次我得自己排加號....。開診前提早到北醫,下午兩點拿到醫師同意加號的紙條,衝到櫃台加號,排到148號,晚上十點多才見到醫生的面,十一點多離開醫院。幸好我出門前臨時決定開車,不然這麼晚,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回家了。

我光候著就累了,醫生的健康真重要,連著看這麼久的診,很感謝醫生願意工作這麼久,看顧我們這些需要他的病人。


雖然不是期望的日子,但還是很幸運的有年前時間可選,我過兩週要動手術了!

排在我後面的患者也很幸運!她考慮了兩周,辛苦加號來選當時看到的日子,早就沒有了啊~~(下午聽到其他患者在電話中和朋友提到北醫最快要排到三個月後的4/6),我換到期望的新時間,原本的手術時間剛好釋出給她。


在鄢醫師的網站上看到一篇文章提到有位患者帶她的父母一起來,希望醫生就上次她看診時提到需要手術一事,再解釋詳細讓家人明白為什麼要手術,手術怎麼做的...等等,然後被醫生拒絕再次解說,導致現場氣氛很僵,兩邊都不愉快。

我在候診時也看到類似的情況,有個女生和爸媽一起來,出診間的時候媽媽說醫生講好快,沒講清楚。我第一次看診的時候醫生提到他有網站,可搜尋關鍵字,要我回去看右(17),因為我事前看過鄢醫師的網站,所以了解醫生的意思,跟希望我回去看仔細的內容,如果我只是聽親友推薦就來看診,應該會感到一頭霧水。

其實醫生解釋得蠻多了,重點有講到,而且醫生不講快點不行啊...不然我這148號怎麼看得到醫生 Orz

什麼?不要收這麼多號,然後每個講仔細一點? 不成啊,我三週後的手術想改時間,深怕稍有差錯加不到號,請了一整天假,在醫院待了快12個小時,一定要讓我見到醫生啊~~

所以,大家就診前還是多做一點功課,讓更多人可以看到病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