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ㄧ) 相容於Garmin的免費英國圖資
一開始我看了相容於garmin的免費圖資這篇文章,下載了英國地圖。

因為有這篇文章,我才大概了解要找的地圖是什麼類型的檔案、怎麼放進Garmin裡。
這份地圖可以找到路,跟下面第二項相比差別在路兩旁沒有圖形,比較陽春。好處是檔案小很多,只有579.3MB。


(二) Garmin City Navigator Europe NT 2015.40
後來在背包客棧看到網友建議搜尋關鍵字gpsunderground,進而找到這個網頁City Navigator Europe NT 2015.40

文中有好多格式的檔案,我下載的是下圖中的6個IMG檔案,裡面包含了2015年最新的歐洲地圖,檔案解壓縮後大小為3.56GB。
temp

我摸索出來的使用方式如下:

1. 6個檔案一起下載後再解壓縮,分開解的話,解壓縮到一半會出現Error message。
6個檔案都準備好再隨便選其中一個解壓縮,可以得到"City Navigator Europe NT 2015.4.img"。

2. 把檔案改名為"gmapsupp.img",然後放在SD卡裡名為garmin的資料夾。不是"gmapsupp.img"這個檔名,Garmin就認不到。

3. 開啟Garmin後(我裝的是nuvi 1350),依照 "工具"-->"設定"-->"地圖"-->"資訊" 的順序點進去,可以看到機器裡安裝的地圖資訊。
剛剛下載的是"CN Europe NT 2015.40",把其他台灣地圖勾掉不要使用,名稱和地址才能順利搜尋,不然一直在找台灣的資料庫。

4. 進去"想去何處"-->"地址"裡,變更使用的國家,就可以用了!

5. Garmin Maps這個網站除了歐洲地圖,還有美國、中南美、南非、俄羅斯…等等其他國家的圖資,且這討論區再往上一層,可以看到除了Garmin,還有TomTom、PaPaGo!、iGo…等,資料很豐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