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壁的空地荒置好一段時間後,今天突然動工,之前那晚怪怪的紅色棚子果然是破土典禮吧。
樹林陸續被砍倒,可惜了這一片好綠地。幾棵較大的樹被截斷所有枝節,再把僅剩的根部包成一團,似乎是準備要移植。
頗詭異的景象,讓我想到人彘....,有噁心的感覺。

樹砍得差不多後,換怪手把餘下的草木徹底鏟起。我看到奇怪的景象,怪手邊鏟,旁邊有黑色的鳥兒飛來飛去。
第一個念頭是草叢裡的鳥兒陸續被驚起,定睛仔細瞧,發現原來有小鳥飛到挖土機正在挖的草叢邊,但又太怕挖土機,於是很快飛起,不得已停在一旁的樹上觀望,接著換另一隻飛近挖土機,這些小鳥持續重複這些動作。
鳥兒們很掙扎吧,因為清楚鳥是這般膽小易受驚,卻為著某些原因,逼得牠們害怕卻又不得不靠近,讓我非常的心疼。

會不會裡頭有幼鳥,有牠們的寶貝,有牠們的巢?牠們會生氣會擔心,卻對抗不了挖土機。
看了很心酸,過不了幾個小時,連牠們正站著的那棵樹也會被砍掉,牠們要怎麼辦.....
旁邊許多工程人員等待怪手挖完這處好繼續另一處,他們看到了鳥兒們嗎?他們麻木了嗎?
我想到卡通裡動物們的大災難,現正活生生的發生在眼前。大家會為主角們著急,但沒有人在乎眼前的小鳥。

每一家公司復育的綠地都像是用來應付規條,樹全都瘦弱不堪,而草地除了好看,沒有其他用處,這麼惡劣的環境,小鳥們能搬去哪。

我只是看著,想著,難過著,卻也沒能幫助牠們。
我是共犯,好深的罪惡感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ny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